关于举办新时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科技奖励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12  |  【打印】 【关闭

各有关单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系统部署,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贯彻落实中国式现代化科技强国战略与最新科技政策,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通科技与经济结合的通道,鼓励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企业等创新主体及科技人员转移转化科技成果,推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推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创新发展,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和科研平台建设,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定于20236月举办新时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科技奖励高级研修班,特邀科技部、中科院、高促会、知名高校及行业专家授课,分享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奖励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现将此次研修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内容

1.中国式现代化科技强国战略与最新科技政策解读;

2.新时期科技成果转化主要难点堵点及案例剖析;

3.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全流程管理体系;

4.职务科技成果披露评估与职务科技成果转化要点;

5. 专利申请前评估流程和突出问题;

6.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财政税收优惠政策;

7. 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税收实际操作;

8. 科技成果评价、转化及奖励政策与案例;

9. 科技奖励体系及评审机制;

10. 成果转化中的知识产权金融(作价入股、质押融资、证券化)。

二、参加对象

各地各级政府相关部门、高校、医院、科研院所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人员;高技术产业、高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新基地研发管理人员;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专利代理机构专业人士;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情报中心、科技交流中心创新发展中心等及各行业组织、协会(学会)等的相关科技人员。

三、时间、地点

线下:2023629日—71  苏州市(28日报到)。

线上:28号发放直播码与链接(网上同步直播)。

四、参加费用

收费标准:线下参会2850/人(含:研修、场地、资料、茶歇、证书、邮寄等) ,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线上直播5200/单位(含:两个直播码、两个证书)。

五、举办方式

届时将邀请科技部、中科院、高促会、知名高校及行业专家演讲授课,分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奖励管理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研修将以讲座、研讨、交流、分组讨论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研修采取线下现场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学习期间不得请假、缺课,完成全部课程考核(考勤、交流等)合格后由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颁发“新时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科技奖励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经本人申请、会员部批准后可成为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个人会员(免会员费)。

六、报名缴费与联系方式

请参加研修人员按要求认真填写报名表(附后),发邮件或传真至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培训部,我们将安排研修相关事宜,开班前一周发放报到通知。

汇款方式:

账户名: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

开户行:农行北京科院南路支行

  号:11250 1010 4000 5848

现场缴费:

报到当天可以现金、扫码或刷卡形式进行缴费。

联系人:高促会:杨婧艺 13164683061 方紫阳15735186176

会务组:谢老师 18511857390 彭老师 18612668966

  话:010-60720828 (传真同号)

  箱:157163713@qq.com

附件:新时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科技奖励高级研修班报名表

                       

                      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

202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