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科技成果转化专业服务人才(科技评估师)”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03  |  【打印】 【关闭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26号)要求,切实提高各高校、科研院所论文评价、职称评定、知识产权价值评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技术转移及科技项目申报等领域标准化评价水平,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评价体系建设,打造高水平的科技评估人才队伍,为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培养市场化、专业化科技成果评价人才,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将举办“科技成果转化专业服务人才(科技评估师)”高级研修班,特邀知名高校及行业专家授课,分享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方面的成果和经验。现将此次研修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内容

  1. 中国式现代化下科技强国战略及高质量发展时代科技创新相关政策解读;

  2.国务院《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文件研读与发展趋势分析;

  3. 科技成果评价的重点内容与核心价值;

  4. 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方法、评价指标和实操程序;

  5. 科技评估与管理决策;

  6. 科技项目、成果、人才与机构的第三方标准化评价体系建设;

  7. 科技评估质量控制与职业道德;

  8. 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在科学技术奖提名、首套台、行业支撑等项目中的应用;

  9. 科技成果转化要素与模式分析;

  10. 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与技术转移;

  11. 中科院研究所评估实例分享、现场交流;

  二、参加对象  

  各科研机构、科技项目管理机构、科技社团、行业协会商会科技服务及咨询机构从业人员、技术经纪人、技术经理人、科技型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园区与孵化器管理人员、各专业领域的标准研发与标准化工作人员、科技投融资机构工作人员、科研人员、科技行业工作者、各类创新创业人员、政府科技管理部门:财政、发改、经信、科技、招商、军民融合等单位工作人员。

  三、时间、地点

  线下:20231130日—123  成都市(30日报到)

  线上:线上同步直播(30日发放直播接收码和链接)

  四、参加费用

  收费标准: 2850/人(含:研修、场地、资料、证书、邮寄等),线上直播培训9500/单位(含:直播码、5个名额、5个证书等),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五、举办方式

  届时将邀请科技部、中国科学院、高促会、知名高校及行业专家演讲授课,分享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研修将以讲座、研讨、点评、分组讨论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学习期间不得请假、缺课,完成全部课程考核(考勤、交流等)合格后由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颁发“科技成果转化专业服务人才(科技评估师)”结业证书。 

   六、报名缴费与联系方式

  请参加研修人员按要求认真填写报名表(附后),发邮件或传真至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培训部,我们将安排研修相关事宜,开班前一周发放报到通知。

  汇款缴费:

  账户名: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

  开户行:农行北京科院南路支行

    号:11250 1010 4000 5848

  现场缴费:

  报到当天可以现金、扫码或刷卡形式进行缴费

  联系人: 高促会:杨老师 13164683061

  会务组:彭老师 18612668966

    话:010-60720828 (传真同号)

    箱:157163713@qq.com

  附  件:“科技成果转化专业服务人才(科技评估师)”高级研修班报名表

   

  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

2023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