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高层次人才国情教育与科技创新赋能新质生产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06  |  【打印】 【关闭

 各有关单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指出,要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引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习总书记高瞻远瞩、以全球视野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这一概念,标志着我们党关于生产力的认识实现了又一次飞跃,锚定了我国未来产业和经济发展的方向,为我们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为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强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提升高层次人才的综合修养,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将举办高层次人才国情教育与科技创新赋能新质生产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特邀知名高校及行业专家授课,分享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方面的成果和经验。现将此次研修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内容

1. 中国式现代化下科技强国战略及高质量发展时代科技创新相关政策解读;

2. 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3.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4. 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5. 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培育与新质生产力实践要求;

6. 高层次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

7. 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与产业升级、技术升级、竞争方式升级;

8. 新质生产力提升与高质量发展;

9. 中科院研究所实例分享、现场交流。

二、参加对象

各科研机构、科技项目管理机构、科技社团、行业协会商会科技服务及咨询机构从业人员、技术经纪人、技术经理人、科技型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园区与孵化器管理人员、各专业领域的标准研发与标准化工作人员、科技投融资机构工作人员、科研人员、科技行业工作者、各类创新创业人员、政府科技管理部门:财政、发改、经信、科技、招商、军民融合等单位工作人员。

三、时间、地点

线下:2024119日—121  深圳市(18日报到)

线上:线上同步直播(18日发放直播接收码和链接)

四、参加费用

收费标准: 3850/人(含:研修、场地、资料、证书、邮寄等),线上直播培训9600/单位(含:直播码、3个名额、3个证书等),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五、举办方式

届时将邀请中央党校、科技部、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高促会、知名高校及行业专家演讲授课,分享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研修将以讲座、研讨、点评、分组讨论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学习期间不得请假、缺课,完成全部课程考核(考勤、交流等)合格后由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颁发高层次人才国情教育与科技创新赋能新质生产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六、报名缴费与联系方式

请参加研修人员按要求认真填写报名表(附后),发邮件或传真至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培训部,我们将安排研修相关事宜,开班前一周发放报到通知。

汇款缴费:

账户名: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

开户行:农行北京科院南路支行

  号:11250 1010 4000 5848

现场缴费:

报到当天可以现金、扫码或刷卡形式进行缴费

联系人:会务组:彭老师 18612668966(微信同号)

高促会:杨老师 13164683061

  话:010-60720828 (传真同号)

  箱:157163713@qq.com

  件:高层次人才国情教育与科技创新赋能新质生产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报名表

 

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

 

202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