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促会成立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28  |  【打印】 【关闭

  2015年10月15日,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在北京成立了二级平台──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中心。

  高促会理事长穆荣平研究员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介绍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中心的成立背景、发展方向和定位,并着重指出成立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中心符合国家关于对社会组织发展的政策,是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一次成立的下属机构,是紧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探索。随后,穆荣平理事长对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中心成立后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要求,期望中心围绕国家需要的共同目标,切实发挥平台作用,让更多对高技术产业发展,对新兴产业发展有兴趣的人,在这个工作平台上去做事情。

  高促会理事会秘书长张京芳宣读了机构成立定和主要负责人任命决定。随后,兰文龙主任代表刚成立的节能环保产业中心发表讲话,他表示坚决落实高促会的成立责任和战略部署,

  参加成立仪式的还有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副主任和与会的高促会理事,来自中国社科院、厦门大学、北京市科协、中关村有关协会组织的专家、代表也先后发言,表示对中心成立的拥护和支持,对中心今后的工作开展进行讨论,提出若干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