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高技术发展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8-14  |  【打印】 【关闭

         2015年5月,中国科学院发布了《2015高技术发展报告》。《高技术发展报告》是中国科学院面向决策、面向公众的年度报告系列之一,自2000年起开始发布,全面关注“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材料与能源技术”以及“航空航天和海洋技术”四大领域,每年聚焦一个领域,4年一个周期。

  《2015高技术发展报告》的主题是航空航天和海洋技术。报告综述了2014年高技术发展动态,着重介绍了航空航天和海洋技术领域技术及其产业化新进展,分析了中国航空航天器及设备制造业国际竞争力与创新能力,探讨了高技术与社会等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提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发展新兴产业以及海洋、空间技术的思路和政策建议。报告包括2014年高技术发展综述、航空技术新进展、航天技术新进展、海洋技术新进展、航空航天和海洋技术产业化、高技术产业国际竞争力与创新能力评价、高技术与社会和专家论坛等8章内容,共收录39篇文章。参与撰写的作者多为国内一流专家学者,其中有多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其余为活跃在科研一线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科技政策研究专家。

  《2015高技术发展报告》内容全面、新颖,语言通俗,有战略高度,有助于社会公众了解高技术发展动态和发展方向,可供各级领导干部、有关决策部门和社会公众阅读和参考。

报告链接:http://www.sciencep.com/s_single.php?id=37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