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促进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网站  |  发布时间:2015-08-14  |  【打印】 【关闭

  《科技促进发展》(下称该刊)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下称高促会,隶属于国家科技部)共同主办(2008年以前,原由国家科技部主管,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协办。是一本集政策、管理、创新和产业经济研究于一体,并对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趋势进行研究性评述与跟踪性报道的综合刊物,是高促会会刊,是中国知网(CNKI)全文收录期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科技核心(遴选)期刊。

  《科技促进发展》是中国科学院主管,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办,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协办,中科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国家级刊物。它全面介绍国家科技、产业发展和知识产权的战略部署和相关政策,发布权威的市场分析报告,为科技主管部门、知识产权主管部门、科研单位和高技术企业制定发展规划,确定工作重点提供方向性指导;展示科技经济发展与成就,并揭示其发展趋势;跟踪、采集、监控和分析国外治理工具、科技情报、科技舆情、知识产权动态以及大数据,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浪潮中把握风向、稳定航向提供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