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中国区域创新发展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22  |  【打印】 【关闭

2020 中国区域创新发展报告》是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独立发布的聚焦区域创新发展的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主题报告和技术报告两部分。主题报告以“创新驱动社会服务数字转型,构筑美好生活新图景”为主线,全面分析社会服务数字转型的世界潮流、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推进数字化社会创新的政策实践、中国社会服务数字转型的探索成效、中国区域社会创新发展格局,识别区域社会创新可持续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面向2035 年中国创新驱动社会服务数字转型政策取向。技术报告阐述了区域创新发展指标体系和区域创新能力指标体系,分析了20082018 年中国区域创新发展水平和区域创新能力的演进态势与特征,研究评估了30 个省区市创新发展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演进态势与特征。

本报告是面向决策和面向公众的年度发展报告,有助于政产学研和社会公众了解中国区域创新发展趋势与格局、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和政策,可供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决策和政策制定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