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理事长应邀参加第16届国际熊彼特学会大会并作大会主旨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09  |  【打印】 【关闭

  第16届国际熊彼特学会大会(the International Schumpeter Society Conference)于2016年7月6日至8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来自26个国家约300位学者参加了这一学术盛会。现代演化经济学奠基人Richard Nelson教授、著名技术史学家Joel Mokyr教授和我会理事长穆荣平教授应邀分别作一小时大会主旨报告,穆荣平教授的报告题目为:中国创新发展政策框架。

  大会围绕“创新系统、创新政策、创业、经济发展、科学与创新、宏观经济与创新、生产力与创新、数字经济、创新管理、专利与知识产权”等主题进行分组报告和讨论。

  国际熊彼特学会于1986年创立于德国,是研究熊彼特思想和创新发展理论的重要学术组织,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创新经济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