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1  |  【打印】 【关闭

319日,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行。



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五次会员大会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高促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和《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章程(修订版)》。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穆荣平研究员对第四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回顾。第四届理事会在民政部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高促会开展了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战略等一系列重要政策研究,为我国高技术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二是高促会主办了2016亚洲科技创新论坛等一系列国际国内论坛,推动了产业学术交流合作。三是高促会为湖北省、广州市、合肥市等各省市地区发展制定规划,助力地方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发展。四是高促会完成脱钩改革任务,不断规范完善社团管理制度,社团组织和能力建设得到有效提升。



(穆荣平研究员作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王宏伟研究员作第四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选举办法》。按照选举办法的规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领导班子及监事长。赵震声当选为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宋河发当选秘书长兼法定代表人,高建、姜江、任福君、苏敬勤、孙福全、王宏伟、朱桂龙当选为副理事长。李平当选为监事长。



(王孝炯副研究员宣读《第五届理事会选举办法》)



(会员投票)


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赵震声理事长代表新任领导班子,首先对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聘请穆荣平研究员为名誉理事长。赵震声理事长指出,第五届理事会将在前四届理事会的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强高技术产业政策研究工作,另一方面将从事高技术产业转化推广工作。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还审议通过成立了未来教育与创新发展专委会和中医药现代化与产业创新专委会。



(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赵震声研究员讲话)



(聘请穆荣平研究员为名誉理事长)

 

赵震声理事长表示,第五届理事会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我国高技术产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伟大贡献。



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五次会员大会会员合影



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五次会员大会理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