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科技奖励高级研修班在苏州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7-11  |  【打印】 【关闭

  629日至71日,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高促会”)新时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科技奖励高级研修班在苏州举办。

  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理事长赵震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赵理事长首先向参会学员简单介绍了高促会的基本情况和研修班的授课专家。他指出,高促会以推动产业技术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为目标,本次研修班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的会议精神,积极搭建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奋力推动高技术产业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研究会赵震声理事长 致辞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6位专家。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荣誉理事长穆荣平研究员作了题为《创新驱动数字转型可持续发展—战略、政策与管理思考》的报告,梳理了创新政策的脉络框架,指出新技术革命数字转型大背景下,高技术产业面临重要的机遇和挑战。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宋河发研究员作了题为《成果转化中的知识产权金融》的报告,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地方政策、知识产权融资租赁费率计算以及知识产权证券化有效模式,最后指出科技成果转化地方政府要建立政府投资基金。此外,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姚昆仑研究员、复旦大学科研院技术转移中心仲实主任、上海技术交易所王晗总裁助理、毕马威会计事务所郭显杰高级税务经理分别就科技成果评价与奖励、职务科技成果披露、成果转化难点、成果转化税收政策等方面进行主题分享。


  

 

  

  研修班专家授课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办,中科质安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共计40余名学员参加了研修。

  

  

  研修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