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公司知识产权培训班在西安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06  |  【打印】 【关闭

1127日至28日,由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高促会承办长庆油田知识产权培训班西安成功举办。

 

长庆油田知识产权培训班 现场

长庆油田知识产权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油气工艺研究院科研管理部副主任冯飞主持,长庆油田公司科技发展部副主任方国庆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方国庆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在当前我国油气田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到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抓住机遇,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水平,强化知识产权管理他强调,学员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长庆油田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新突破,为长庆油田的创新发展和我国油气田产业的繁荣做出贡献。

   

长庆油田知识产权培训班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6位知名专家作报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长庆油田及所属单位中共计120余名学员开展以知识产权管理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培训。

 

长庆油田知识产权培训班 线下、线上会场

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宋河发作题为《科研项目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的报告,围绕科研项目知识产权管理的全过程,从专利检索与分析、知识产权申请与维护、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此次报告中,宋河发秘书长指出,注重专利检索与分析,确保科研项目在技术研发过程中避免重复投入和资源浪费要及时申请专利,保护科研成果;并加强知识产权维护,确保创新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等。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作题为《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知识产权管理布局策略及中科院院所两级知识产权专员制度实践》的报告,介绍了中科院在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中如何实施知识产权布局策略,并结合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实际情况向学员分享院所两级知识产权专员制度、知识产权培训与宣传等方面的知识与经验。此外,北京大为知创科技有限公司张文娟、国家电投集团科技与创新部副处长翟晨阳、通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永华、华智数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专利运营部总监白艳分别就专利技术信息检索、知识产权战略布局、知识产权风险预警、专利检索分析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主题分享。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各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于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将努力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为长庆油田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长庆油田知识产权培训班 专家授课

长庆油田知识产权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长庆油田从业人员的知识产权知识能力和专业素养,强化其在科研项目中的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加强科研项目选题立项、组织实施、结题验收、成果转化等全过程的知识产权管理。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为长庆油田知识产权骨干人才的培养、人才队伍的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为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