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山西省民政厅科技厅 交流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1  |  【打印】 【关闭

    202435日,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与山西省民政厅、科技厅在物科宾馆H208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山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姚彬、山西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小浪、太原市小店区科技局业务股股长宋林晓、太原市小店区科技局综合股副股长崔滋苗到高促会调研。高促会理事长赵震声、秘书长宋河发、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科技合作处处长胡万明、未来能源专委会副秘书长王春铎、新质生产力工委会副秘书长刘蕴、办公室杨婧艺等参加了座谈。

  与会双方就山西科技资源基础及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姚彬副局长介绍了调研背景及山西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希望未来能够立足行业协会商会,服务山西科技高质量发展。陈小浪主任介绍了山西省科技厅在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的基础及发展情况,表示未来将加强与京津冀科技资源的紧密合作,促成更多科技项目在山西落地。小店区科技局宋林晓、崔滋苗分别介绍了小店区的区位、政策、产业、高新技术企业方面的环境和资源优势,期待未来在高技术产业方面开展合作。

  赵震声理事长简要介绍了高促会的背景、资源优势、发展情况和未来工作的重点。胡万明处长介绍了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主要工作,即以“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宗旨,坚持“面向市场、面向科学家”,开展“技术服务、管理服务、素质服务、市场服务”,并分享了中心与地方政府合作开展的部分优秀案例,期待双方可在服务企业和地方政府方面找到合作机会。王春铎副秘书长介绍了未来能源专委会的科技资源优势及目前在山西职业教育产业已开展的工作,指出双方可聚焦优势领域率先布局。刘蕴副秘书长介绍了工委会在新质生产力赋能农业产业、工业智能及互联网、数据产业等方面的人才和科技资源及服务模式,希望未来可以在新质生产力促进山西高质量发展方面开展合作。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山西省与高促会在科技资源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与协作,共同推动山西科技高质量发展。调研结束后,民政厅和科技厅同志表示将继续深入调研,根据座谈内容,依据山西产业发展的情况,围绕服务企业和地方政府的需求,推动双方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与会各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山西科技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