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促会与广西产研院开展交流合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4-10  |  【打印】 【关闭

25日,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中国高促会)理事长赵震声、未来能源产业专委会副主任曹桂发一行到访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就源网荷储一体化等相关业务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赵震声表示,中国高促会以促进政产学研合作发展高技术产业为使命,围绕高技术产业发展需求,积极推动高技术产业发展重大战略、政策研究和产业创新技术落地应用等工作。中国高促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对接广西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等优势,在新能源、储能设施建设等领域,与产研院开展务实合作,谋划布局更多优质项目,为广西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会上,中国高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相关成果。作为综合性能源系统,与传统电力系统“发----用”的单向过程对比,源网荷储一体化形成“源---储”的一体化循环过程,借助先进的数字化和信息化技术,推动智能电网的建设和发展,将进一步提高电网的智能化程度和运行效率,以实现能源的高效利用和供需平衡。

产研院党委专职副书记、轮值院长唐亮东介绍了产研院运作模式、发展成效等情况。他表示,产研院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大力提升新能源消纳和存储能力,实现多能互补协同发展,希望双方依托各自优势在新能源领域开展多方位合作,助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产研院绿色低碳所执行董事王英辉,产业调查部、技术经纪部、绿色低碳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来源:广西产研院绿色低碳技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