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打造中关村并购资本中心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  发布时间:2015-12-30  |  【打印】 【关闭

  日前在海淀召开的第七届全球PE北京论坛上,海淀区副区长孟景伟在大会致辞中透露,为紧抓全球并购浪潮,巩固股权投资行业发展优势,海淀区近日出台了《关于建设中关村买入)并购资本中心的实施意见》,设立并购引导基金,以“上市公司+PE”模式,支持领军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做大做强。

  孟景伟说,近年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效果开始显现,特别是在股权投资等领域初步形成了区域聚集效应,海淀区作为全国创新资本中心的地位进一步显现。目前,海淀区股权投资机构累计达987家,管理资本量累计超过3300亿元。海淀区企业今年获投案例超过120起,占全市的近一半,已经披露的获投金额达到376.3亿元,占全市的2/3以上。

  据了解,海淀将从拓展空间载体、完善政策体系、搭建综合服务平台等方面着力打造并购发展链生态环境,吸引境内外知名并购机构聚集。通过打造一个中关村并购资本中心,开拓境内境外两块市场,提供项目、政策、人才三种服务,海淀区将构建“叁个千”并购资本体系,即力争吸引千亿元社会资本聚集,实现境内外千个优质并购项目,激发数千亿规模产出效能。